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玲珑玉事,尺素我心  

2015-07-23 22:11:04|  分类: 薰在码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女公子

 

人之初,如玉璞。未经琢磨,终究只是普通的石头而已。中国人依恋土地,对源自土地犹如骨骼一般存在的玉石有着无法控制和不能解释的情结。这种源自血缘的强烈传承让上至百岁的老人,下至垂髫的童子都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DIY,享受着穿针引线,拈珠串玉的风雅。看着五颜六色的珠子随着自己的心意排列,展现出秩序的美,色彩的和谐,还有成品时的快乐。

有时会默默欣赏着同好达人们那专业精致,或别出心裁,或大方古拙的作品,眼福一赏,越发诱惑得自己内心也蠢蠢欲动,直奔素材站,划拉下心仪的材料,然后在焦急期盼中等待快递的到来,马上拆包一睹相思之苦——买到好材料,颜色正,样子好能萌我心肝颤;买到不尽人意的东西便鸡肋了起来,不用嘛,已经花钱了,用嘛,这边不好那边不顺眼,只好攒着。便自我安慰:实体店都能挑到坏东西,何况翻山越岭来的?

拆拆改改都是平常事,每一个作品都是自己一个一个珠子串成的,总觉得自己的心情都融在其中:素银和深紫的石榴相配仿佛紫气东来;浅碧的东陵玉衬着红色玛瑙只为想着莲叶田田的幻境;青金石搭配着虎眼也不乏趣味……完成作品的时间不一,有时几分钟就好,有时却要几天时间的揣摩。要的,不过是那灵犀的一点;求的,也就是一份独一无二的顺眼。

在追求时尚简约的今天,古时那腕间颈上,簪钗鬓影,举动间环佩清灵,暗香浮动的画面似乎真成了历史。而我,只是多了一份怀古的心态,带着访旧的念头,遥想着那深红浅红,醉人笑靥,并尝试着偶尔编织一下身上“风卷葡萄带,日照石榴裙”,“拥霞裾琼佩,真珠璎珞”的古风梦境。这算是工作之余的一点小爱好,仿佛在戴上那些珠玉的瞬间,自己亦能成为一名中国仕女。
有些小得意,小满足,于是一天好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