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尊重:成功的第一步——《卡特教练》观后感  

2015-04-27 20:58:18|  分类: 薰看影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女公子 

原本只以为是看《卡特教练》是描述一群浑身臭汗运动员在场上你追我赶地拼上几十分钟,却没想到从中看到了精彩而动人的情节与感慨。

一个团队,特别是一个先进团队,其首要的不单是每个成员都是NO.1,重要的是成员间友爱与信任。以前未必能体会到这点,总觉得最强阵容一定是最好的团队,却忘记有时候互补也能达成一个圆。

友爱与信任的第一步是什么?那肯定是相互尊重。影片中,在卡特教练未正式接手那支球队的时候,那是什么样的野人队伍——他们打球时犯错误了互相推卸责任,漠视自己的血统,辱骂对方的人种,迟到旷练,考试成绩水平拉低团体,走出校门时操行失德……这不是球员,这是群运动流氓。

一接手里士满球队,卡特教练强迫队员使用尊称,签订合同,还要求上课认真,考试达标,还要参与社会义工。使用高强度的训练,同时不忘把技术和一些调侃加入乏味的过程中。刚开始面对他的高压,有的队员退缩了,家长们不理解,老师们也不配合——但这些都被他的诚恳解决了:他有理有节地表述自己的看法,没有歇斯底里,没有一言不合暴力相向。

卡特教练以身作则地表达出相互尊重的重要性,先是使人妥协,进而认同,最后大力支持。我们看完影片后,简单地发现,卡特想要的只是想培养出有道德有素质的球员。

回报他的是一场漂亮的比赛,虽然是一分之差的弱势失去冠军,但我们看到里士满的球员衣着整齐,每一个都像绅士地告别赛场,他们获得的是对手认同的微笑,观众支持的喝彩,卡特发自内心的微笑,还有呢——看电影的你感动了吗?

20131126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