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茶 糗  

2011-10-16 21:51:23|  分类: 薰在码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 糗

薰女公子

 

这世间有许多关于差的故事,在茶趣中品味无尽人生,将心寄于茶情的空灵中,在幽雅中以茶为友,以友为茶。

然则朋友是有多种的,有的时候,与朋友们间也有些糗事,让人在这之中记忆深刻,在喝茶的故事里,有那么几则糗事,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披露出来聊博大家一笑而已。

茶 糗 - 薰女公子 - 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大二那年考礼仪,这敬茶一关原不太难,可不知道是我太紧张还是没听清楚意思,把茶蛊子拿给人家……茶杯晾在一边,你能想到有多么的困窘吗?当我发现时非常的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拿名片打电话出错都还没算在一起,汗。)趁早出局吧。

后来啊,校庆里出了个特色节目,社团推出龙岩客家风味的擂茶,这功夫做足,材料充分,什么花生红枣茶叶芝麻的,茶博士擂得像模像样,解说卯足劲说得头头是道,还一边古筝伴奏,一边山歌嘹亮,又是花艺表演又是书法同台……相当的有艺术性!(其实也忒杂了)可谓万事俱备,眼看好茶将成。未料开水壶迟了许久才通电,没来得及在古筝完成前烧开,只能半温地冲泡,所以说在那时根本就无法成功!而是完全的失败!再说时间上的安排有限,还是要硬着头皮奉与嘉宾,嘉宾饮用这半温味杂的茶后,只能很给面子地就:“味道很特别,很有风味……”晚会后,擂茶的博士自己也喝了,傻了。果然够难喝,(据说是一种半粘稠且呈酸性的古怪液体)难为那些嘉宾啊!咬着牙赞美的感觉您也可以一试。

糗事又成一粧~~

工作后,某人与一位川籍同事谈天,他问我茶具中的茶漏子干嘛用的?我说那是用来过滤的。哦!他表示相当程度的理解,然后自己一手拿起茶漏子,一手将装了茶水的茶碗拿起来,两个口相对地扣在一起,然后一翻——登时,还算有些烫的茶水就透过茶漏子淋到他手上去了……哎,这老兄用亲身来领教了什么叫误解!

虽然是不登台面之事,然则总算是一种回忆,为了不被我忘却而记录。为了过往而记录,对他人而言不过饭后之言,对我,却是一种纪念!

 

2007-02-22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