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其实,我们还是不能接受刘翔不战而降的现实  

2008-08-28 23:03:51|  分类: 薰在码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女公子

过了那么多日才又回想刘翔退赛的事,心里不禁又是一阵遗憾。虽然有那么多人同情刘翔的伤痛,有那么多人期待刘翔能够继续飞翔,然而我们内心还是不能接受刘翔不战而降的现实。在这次比赛中,刘翔确实辜负了人民的期待,甚至是伤害了仰慕者的感情。

体谅一个受伤的运动员是应有的人道主义。我能接受刘翔不能奔跑不能飞翔,甚至在赛场上失败!他的压力,他痛苦的表情大家都会谅解,就算输了比赛也不会介意,但刘翔不战而降那一瞬间让人心里有个疙瘩结不开。作为一个人,谁都害怕受伤,刘翔无法忍受的剧痛究竟是什么样的,我是不能亲身体会的。但既然肩负了为祖国和人民出赛的责任,那么他就无可逃避。我知道不能把英雄看大看高,不能完全依赖大英雄主义下的特别人物,但既然是英雄,我也愿意看刘翔在起跑后输掉,而不是退离起跑线,一想想都心酸啊!(说句难听的话,哪怕作戏刘翔也该跑2步再倒!)

英雄向来有其悲壮的一面,我们不能只喜欢喜剧,不能只看刘翔拿光荣地金牌,不能只欣赏他意气风发的一面,我们应该还看到他的弱点,并且接受他的弱点,他失败了我们能等待他的东山再起,我们可以期待他创造另一个奇迹。海明威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刘翔也不是生来就是冠军,更不是生来被命运作弄,但距离就只是一根起跑线,刘翔就已经被病痛所打败。

细数例届奥运会的感人事迹,那么多受伤的运动员奋战的坚强足迹,但现在我们在刘翔的身上却看不到了。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他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进程中受了伤,但他却缠着绷带,拖着流血的伤腿一瘸一拐地最后一个人跨过终点线。后来他说:我的祖国派我到这里是要我冲过终点的。看到这句话,再把刘翔拿来和他一比,实在无法对刘翔有期待。

1992年在巴塞罗那,为了参加奥运会,德里克·雷德蒙德动了5次手术,400半决赛他刚刚跑过了250,腿伤复发却推开救护人员从地上爬起来,泪流满面的一跳一跳地冲向终点。同样是短跑选手,刘翔连超越自己的可能都没为自己制造。对这样的脆弱我实在做不到不去责难。因为同样是比赛,19988月的全国青少年田径比赛,刘翔带伤打着封闭获得了全能项目的全国第二名。既然有这样的先例,就不由觉得刘翔变了,变得不再坚强。

远的不说,就是本届的奥运会,也是有许多坚强的人钻石般发着光芒,单腿美人鱼娜塔莉·杜·图伊托游完马拉松,断臂维纳斯娜塔莉亚·帕蒂卡战胜了李佳薇。如果说她们的伤口愈合不会疼痛了,那么无冕的拉德克里夫应该够分量比较了吧?她本遭遇股骨骨折的伤痛,脚趾又被毒蜘蛛咬伤未愈,比赛中鞋子被后面的选手踩掉,实在是霉透了!然而她却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坚持比赛直到终点!百米跨栏比赛不用超过20秒,但马拉松最短也要2个多小时!谁比较坚强呢?

将军死于战场,运动员奔向终点,这才是他们命运的归宿。找了典型来比较,就越是觉得刘翔实在懦弱!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在娘子军铁般的意志下,伤痛退赛说就更让人不能接受了。有网评说:“他受了伤,为什么要保密到那最悬心的一刻?我们可以用安慰的想法说刘翔是要坚持到最后一秒钟所以出现在赛场上。”是啊,人都到了赛场,为什么就不能比赛?你都试跑了,哪怕就算有人抢跑,你在比赛中跑了一步也可以啊!这样的要求算高吗?

我相信刘翔内心还是以前的刘翔,但时间改变一切,刘翔今年25岁,4年后一个奔三的人,要再拿块短跑奥运金牌恐怕不太可能吧?这场遗憾的赛事真的残酷得让人不想接受啊!

 

 

2008828日这一个唏嘘的夜晚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