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求影  

2008-08-01 23:00:47|  分类: 薰在码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女公子

这个图片是晶子她家编辑让她写的水果文,本来也是看看,今天回家不知哪根筋在抖,想想就跑上来看图说话了。恩,图片是借用的,如有版权疑问再说吧,我没用商业用途,估计罪不重。

 

从来也不知道,我可以这么淑女地站在这里。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扔在篮球场上,每天全身淌着汗水,黝黑的皮肤,短短的头发,发端粗糙而干裂,不论春,夏,秋,冬,似乎都没改变过。也全然不介意自己卤莽的外表,身边有时会跑来一些不认识的低年级女生,冲我微笑。真是奇怪,这样也有人崇拜,1米7的样子站女生里是高挑的柱子,站队里也只是刚好。那些借我慰情的女子也是幼稚的心态,等她们真命天子来了,我又是师姐了。

每天在球场一遍遍的练习让我一天下来累得不能思考,梦里也听得到那或急或缓的传球声,呼喊声,球鞋刮擦刺耳地撞入耳膜,呼吸急促,汗味浓重。

现实和梦境不断重叠,我似乎不以为有什么改变,上学练习休息,没有间隙。每天满档的充实,可是却有一丝失落的空洞,在什么地方,我不知道。

时间攒长了我的发,在我不记得的时间里,我竟然已经舍弃篮球1年了。除了迎接毕业考以外,还有这另一个元素,磕磕绊绊的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开了花,结着果。

小小的果实里装着都是那个从不回眸看我的男子面像。

在什么地方遇见的?不是球场上,不是校园里,不是大街上,也不是在梦里。那只是人潮中偶然的一瞥,彻底栽倒。

因而,我收拾了心情,躲避太阳的照耀,试着穿起长裙,试着护肤,试着让自己柔和,做一切女为悦已者容的典型细节。不过,他并不曾让我高兴过,然而我还是继续做,用最没底气的声音告诉自己:也许某一天他会注意到我。

很多人都在毕业的最后一日坦诚以待,就算以后没有机会,让对方了解心情也就没有遗憾了。我扎起马尾,穿上蓝白相间的水手服,据说这样的装扮最青春,我穿上转了一圈就晕眩,难道是太久没锻炼了吗?可是我一直晕到了操场。

躲在未粉刷的围墙下,藤蔓垂下墙头。我忐忑不安,双手绞得有些用力,眼睛看着主席台,因为他在那,微笑着,比任何时候都好看。

抓着他的身影,我亦步亦趋,下意识远远地跟着。他笑得温和,比主席台上更真实,他一闪身走到教学楼死角,那里有一小角粉红的裙尾一扫而过。

我无法迈步,一步也不行。

心里的植株瞬间抽干了养分。

——————————非常无良的结局2——————————————

抓着他的身影,我亦步亦趋,下意识远远地跟着。他笑得温和,比主席台上更真实,他一闪身走到教学楼死角,一只黝黑的手臂用力地拽住他,轻轻抱住。

我无法迈步,一步也不行。

心里的植株瞬间抽干了养分。

 

2008-8-1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