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公主啊公主!——为VITAS之歌而作  

2008-07-16 22:41:43|  分类: 薰听的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知道网友茗紫说起了Vitas的《公主》。然后内心燃烧,果然去翻看自己的文件夹,自己早就下载,经常在听,没注意看歌名,也不知其意……而这次找到了歌词,就仔细地来列出这歌动人之处吧!

稍长的钢琴前奏引人走向梦幻,而独白是王子般地哀叹!吟着惋惜爱怜他念着:

“她曾经渴望写一段故事,

关于太阳怎样在晚霞中黯淡;

关于如何在晚霞中自由地呼吸;

在深夜床头痛苦地反侧辗转。

关于这世间尚未实现的梦想;

关于很久以前已出海的大船;

关于灯塔如何忧郁地守望;

马儿如何自由自在地撒欢……”

然后王子唱出心声——或许不只是王子,而是我们,我们也为此而感叹。

“公主啊公主,请别在窗前发呆。

公主啊公主,请别徒然地哭泣。

等冬天过去春天就会到来,

鲜花也会一如既往地盛开。

公主啊公主,请别在窗前发呆。

公主啊公主,请别徒然地哭泣。

等冬天过去春天就会到来,

鲜花也会一如既往的盛开。

但她注定不善言语,

在她的生活里缺少色彩。

为了摆脱冻僵破碎的梦想,

她给自己画了一幅肖像。

她自认为温柔如水闭月羞花,

可是她怎么也弄不明白,

为何从一个美丽玄妙的国度降临到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

公主啊公主,请别在窗前发呆。

公主啊公主,请别徒然地哭泣。

等冬天过去春天就会到来,

鲜花也会一如既往的盛开。

公主啊公主,请别在窗前发呆。

公主啊公主,请别徒然地哭泣。

等冬天过去春天就会到来,

鲜花也会一如既往的盛开。

公主啊公主…… ”

V用着沉重的心情向公主倾诉,盼望她能离开忧愁,能够快乐。那种期盼似乎是明灯一样,摇曳。像叹息一样。

所有善良的美丽的纯洁的公主肖像,像个圆圈一样,飘荡在歌词里。或站或立,穿着白色的睡衣,蜷曲的金发披在月光下,但眼光迷离,隐有泪滴。红唇隐去了笑容,在这样孤寂的空间里,公主哀伤地靠在窗前,呆然对着雪夜,寒冷的雪夜。

时间仿佛隐藏了起来。

公主啊公主!如果是忧愁让你丧失美丽,王子愿意冒着严寒为你驱离!

公主啊公主!如果是寂寞让你丧失美丽,王子愿意行走在夜里为你驱离!

公主啊公主!如果能让你幸福,王子会做任何事的!

在我们的美好希望中,王子和公主是应该幸福的,所有听过王子和公主故事的女孩们都心甘情愿中毒,在爱情里沉没,在幸福中沉醉!

这样的沉醉,让我不禁又想着V那绝色的容颜,演绎着无限的动情。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藏着对“公主”的惋惜,那样美丽的公主,却那样的忧郁!

V那深蓝的眼睛是我无限的憧憬。唱着《公主》的V,我想象着那该是什么样的情形。那低音的呢喃如耳畔般回响,深情从头顶倾盆而下,让人无处遁型!

公主啊公主!V的公主是多么的幸福啊!

20080716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