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我来轰80后《红楼梦》剧本组(片段)  

2008-03-22 01:07:31|  分类: 薰在码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这文章,其实题目只是引子,其实我更想把对新《红楼梦》(以下简称“新红”)开拍的感受,感性地发泄一番。……

正因为事物是变化的,时代是前进的,尽管对80版红楼怀念多多,根深蒂固,但对“新红”的拍摄并不感到有什么奇怪,还是保持着期待和欣赏的眼光。……

39泉州晚报刊出了“80后作者操刀剧本”这么小小一句子可把我给寒死了。……

8个人8种口味,我看这剧本要怎么配!又不是足球比赛前锋后卫各司其职,缺一个还攻防不足。……

不能用这种匆忙的心态和应付的方式来对待这部巨作,不能用“只能选择团队式的操作”来敷衍这不垂的文化结晶。……

 

电视《红楼梦》,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个所谓的剧本组之间需要的沟通,这是要将读者对文学本身的沟通、读者对文化的沟通,转化为编者对这部书籍的感悟……

《红楼梦》需要的不是创新,而是再现;需要的不是噱头,而是其内在反映的社会本质,也影射着那样的社会演变至今的现代,其文化积淀而产生的国民性格。……

 

80后能体会到百年前人物的真实魅力吗?……

 

他们能理顺那草蛇灰线,绵延千里的无形而有形的线索吗?……

 

恐怕在红学家和著名编剧的把关之下,这作品只会新不新旧不旧,老不老嫩不嫩,狠被折腾糟蹋一番。……

不当轻视80后剧本组的能力,但问题是80后剧本组还吃不下这部大书……

2008-3-22

本篇全是片段……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