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2007年10初音乐的故事——屹立在冰上  

2007-10-25 09:39:45|  分类: 薰听的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河

曾经博客的背景音乐是小松未步的《屹立在冰上》,它是《名侦探柯南》的主题曲,可以说我有看过柯南,却没在作品中听到,至于听它是什么缘故,自己也觉得很莫名其妙。

在高中的时候,我第一次购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磁带,就是《名侦探柯南》的这一盘(我还真翻箱倒柜……),当时我很欣赏其中的两首歌,其中就有这一首,《屹立在冰上》。

它的旋律清澈,冷洌,歌词听不懂真是遗憾啊。

因此也无法猜测歌手算唱得投不投入……

我是个感觉复杂而又单一的人。在听《屹立在冰上》的同时我会联想到杂草酸菜那句:“站在薄冰上的幸福……”这样的感受真乃奇妙,一方面是落入冰窟的危险,一方面是站在冰上的高傲(及时归岸吧……泪……),战战兢兢,巍巍哉哉。

开头如坐在轮船上,随音乐徘徊,然后歌曲短暂的荡上一个高峰,进而是一种很坚决的语气表达出歌手的歌声。

然后转入平和,就象抒情一样的诗娓娓道来。

在重复的反复“命运”中,我会有种很悲壮的感觉,可能是架子鼓节奏很好吧,一下下敲得内心很动容。

比较遗憾的是我认为小松唱得不够入心,这首歌还能更强烈,而且在强烈的之间插上她平缓的描述就很棒,因为矛盾中的反差会使歌曲有许多不同的元素,跌宕起伏素能造成的眼界视觉以及听力感知的反差,因为好的歌曲能让人大脑中有事物和影响。(对此我会针对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作一次个人赏后分析。)

这首歌的旋律我很喜欢,如果小松唱得更棒的话就好了!

但我对它的不完美是可以容忍的。

在曲中我可以听得个人鸡皮疙瘩冒起,喉咙会随起蠕动,(唱这样的事就免了)但最重要的是我的思绪感受到一种坚决和不能违背。

我经常在公交车上,放开扶手,却努力让自己站得稳稳的,比扶着扶手的人还坚定——每当我想放开扶手的时候,心中就会想到这首歌,就会有一种很反骨的感觉,总想让自己处在这样的感觉上。公交车在开动,有时停靠刹车,我却在这其中寻找平衡的乐趣,我不是疯了吧?但我不能阻挡自己,在公交车上靠感知保持平衡,似乎在这其中我能更接近自己想要的(困惑,我要什么?)。而光念着《屹立在冰上》这样的标题,我就能让自己放开扶手,像要表现自己的决心一样冷酷的对待自己。(反省:我错了,我不对,可是不能控制)

这样看来,我的精神上多少有被虐的成分,迷茫又冷酷,反骨不知足,也有强悍的一面……恶寒。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也太乖舛了吧?(反抗,在草稿纸上滚动……)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