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薰河灿烂——寻找灵魂可托之地

我写什么是我的事,你看什么是你的事。

 
 
 

日志

 
 

原创:2007年11初音乐的故事——Feel your heart  

2007-11-03 11:06:35|  分类: 薰听的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河

和《屹立在冰上》的际遇是一样的,它是《名侦探柯南》的插曲,就是在我第一盘音乐磁带里听到的,开始听这盘歌的时候,我心情是很激动,紧张。但这歌给我的感觉却超出了其他歌曲感度以上,盖过《屹立在冰上》。而我则觉得这首歌是我认为一整盒磁带中最好的一首。

一切的歌要从头计算,虽然不排除你偶然听到某句而爱上它。《Feel your heart》里的歌词大意我也就看得懂英文的的那几句,悲怜啊,其他句子不懂还是零蛋。更好笑的是我认识了5年了,还是不知道意思。我这人听歌,而喜欢上的歌基本都是我不知道意思,而且不求甚解的,全是用纯乐曲的角度来审度它对我的价值,这样的价值观即是高明的也是幼稚的。

《Feel your heart》的旋律一开始使用的是缓慢的小提琴声,用象醒觉般的小调轻轻勾起人的注意力,其中有一点点的手铃(三角铁?)在打着拍子,非常有赞美歌上升上扬的那种神圣、高贵。如果结合歌曲名可以理解是对自我心情的一种解放,也是反省般,又象是为了求得宽恕的虔诚仰望,因此我觉得这歌的开头很妙。不过我估计,真实的歌曲未必有我感受的这样意思存在,不过是因为我个人情感而作出的假设而已。

虽然是这样,但转折很快,迪斯克的旋律,贝斯的潇洒,加上架子鼓的摇滚风,偏偏让它们和古典的小提琴呈现了很好的结合方式。

虽然我对《屹立在冰上》的小松有点微词,但《Feel your heart》我对歌手(恩?歌手谁啊?)却强悍的欣赏,她的声音很干脆,情绪嘛,我判断不了。因为开头一时我觉得她唱很快,很激烈,但后来我越听越发现其中的凝滞,我想有听了100遍了吧,从我认识它到现在慢慢发现了这样的感受。出现了很奇怪的干涩感,就像心情不顺一样。不过我还是弄不懂这歌到底什么意思的说,因为有时会有很悠远的一种缓冲,拉长的音调象波浪一样延长着音的生命。

收尾是用很含糊的低音反复的念着“Just my love……”作为一个减弱,让歌曲完整收幕。哼哼,我猜测恐怕是分手的意思了,汗。

总体上,《Feel your heart》的强烈节奏感,紧凑的旋律,都让我精神紧绷。不过其中也有很柔软的部分,就是在中间有一个小节,应该是下半部的“Feel your heart……”用了很柔和很低弱很幽雅的呓语般念唱而出,特别是小提琴的调子很委婉的绕着圈子,表现出了缠绵的意味,这可是我大爱的一节,因为这使的整首歌里松弛有度,以紧迫为主,轻柔调节,像波峰一样起伏,从一个高点跌落再攀升,斡旋在高低音符的游戏之笔很巧妙地连接和处理,显得张扬放肆又不乏温柔体贴,起起落落反复无常,像初恋一样不安分但甜美可人,当然如果是股票恐怕要跳楼了!

2007-11-3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